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学院承办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2年10月12日 10:43 邓魁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自媒体在高校辅导员思政教育中的运用”,由教育学院辅导员邓魁主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欧阳伶俐、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出席,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成夏炎主持活动。

邓魁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验,从自媒体是什么、辅导员为什么要使用自媒体、个人运用自媒体经验、其他高校辅导员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在谈到开展自媒体思政教育感受时,邓魁建议搭建多类平台、建立师生团队、推送高质量且丰富全面的内容、注重潜移默化,才能更好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张志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学工同仁对的支持,欧阳伶俐指出高校辅导员要积极参与网络思政,适应新时代需要。成夏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要把握好“三性”:一是思想引领性,要始终把为学生服务放在中心位置,通过网络思政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网络安全性,网络是把双刃剑,把牢意识形态安全关口,要时刻注意风险防范;三是信息有效性,要根据学生需求精准有效地提供信息,引导他们为解决自身实际问题寻求可行方法,切实让学生受益。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创新实验班”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再创辉煌一师”——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成功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