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关于转发省教育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预通知》的通知


2018年04月19日 17:01  点击:[]

关于转发省教育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预通知》的通知

各分工会:

现将湖南省教育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预通知》转发给你们,根据通知要求,请各分工会采取个人报名与分工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于5月10日前将选手信息(姓名、年龄、所属分工会)的电子稿发工会陈晓琳邮箱(1272722428 @qq.com)。校工会拟推荐一名选手参加省教育工会于6月上旬前举办的选拔赛,省教育工会从中选送二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

  附件: “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预通知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4月19日



附件:“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省产业工会: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职工在思想上领会、情感上认同,衷心拥护核心、坚决拥戴领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湖南省总工会将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演讲内容

本次演讲比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演讲内容要求紧贴时代脉搏,突出职工行业特色。广大职工群众用演讲的形式可以讲述自己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心得体会,可以宣传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可以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歌颂改革开放事业。从自身出发,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有针对性地释疑解惑,析事明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全省职工队伍中营造出忠诚奉献、爱岗敬业、公正勤廉的良好氛围,生动展现湖南职工的新时代风采。

二、时间安排

(一)市州初赛阶段(2018 年 3-6 月)。各市州举办初赛后在 6 月 10 日前向省总推荐 2 名参赛选手(男女各 1 名),并上报本地区本系统举办初赛的相关文件和视频资料。

(二)全省决赛阶段(具体报到和比赛时间另行补充通知)。省总组织参赛选手集中培训,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决出比赛名次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两名选手参加全国选拔赛和总决赛。

三、评分标准

(一)采用 10 分制。选手比赛成绩满分为 10 分。

(二)分值构成。本次比赛从4个方面考察选手水平: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充实(3分);

2.演讲技巧:内容熟悉、表达流畅、情绪饱满、普通话标准(3分);

3.演讲效果:有很好的鼓舞性和激励作用,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2分);

4.形象风度:仪态大方、表情自然、动作得体(2 分);

(三)现场亮分。评委对参赛选手现场评分,主持人现场宣布选手得分。计分时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四、比赛要求

(一)参赛选手必须一律用普通话脱稿演讲,比赛现场配备音响及LED背景显示屏,选手可结合视频或背景音乐进行演讲。

(二)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定在8分钟内,超时扣0.5分。

(三)各地各单位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演讲比赛取得实效。



湖南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信息部

                    2018 年 3 月 21 日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工作条例
下一条:2018年爱烛行动实施方案3.28省教育基金委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