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润之班”学生遴选方案


2020年10月12日 10:04  点击:[]

“润之班”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示范点,也是我校探索实施本科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为更好地实现“润之班”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总额限制的原则,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审核的形式择优选拔。

二、遴选标准

1.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热爱教育,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2.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教师基本素养,综合素质高,专业发展潜力大。

3.具有强烈的学习愿望和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思想活跃,思维敏捷,有致力于成为卓越小学教师的志向。

4.已经修读的各门课程一次通过,学分绩点3.0以上,且班级绩点排名位居前50%。优先考虑有研究经历或师范技能类比赛获奖者。

三、遴选范围与规模

2020年开始,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新大二学生中,遴选出立志从教、乐教适教的学生参加润之班学习,学生人数不超过30人。

四、遴选程序

1.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润之班学生遴选工作方案。

2.有志于参加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学生,入校后第二学期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润之班”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申请表》(见附件1),上交学院参加材料初审;学院根据初审结果,按一定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学院组织面试(抽签回答问题——现场展示粉笔字书写、自带署名书画等作品进行展示——其他个性或特长展示),考核后确定入选名单。

3.学校对初步确定的卓越教师润之班入选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公布最终录取学生名单。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润之班” 师资配备方案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习带队指导教师选派方案 (试行稿)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