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有朋远方来,携手话成长”——国培计划(2022)新疆幼儿园骨干园长提升研修跟岗学习


2023年03月21日 16:33 邓祎 点击:[]

2023年3月20日,春雨细润,桃花盛开,长沙星成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来自于新疆各地的50名幼儿园园长相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承办的国培计划新疆幼儿园骨干园长提升研修线下跟岗学习正式开班。

首席专家万湘桂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第一师范的悠久历史与发展状况,并做了科学幼小衔接的专业分享,学员们赞叹第一天就享受到了丰盛的专业饕餮大餐。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黎玲博士带领学员进行了团队建设,一下子就拉近了学员间的距离,学员们都笑称第一时间成立“美丽的长沙”小分队。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在首席专家万湘桂教授、学前系副主任黎玲博士、学前系袁小平教授及邓祎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到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八方分园、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第八幼儿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念馆进行跟岗学习。跟岗安排专业且丰富,包含“安吉游戏的实践与反思”、“游戏化音乐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科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游戏化课程的设计与组织”、“我是生活小管家——幼儿自主管理项目”、“追寻伟人足迹——师德师风建设”等。

此次跟岗学习让学员们真正做到了近距离观察、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实践。学员们与跟岗园所的管理团队热切地探讨着新疆与湖南的幼教实践经验,交流地区的差异,吸取有益的精华。当看到园所丰富的环境、孩子们充实的活动以及老师专业的引领时,学员们都感慨“我也好想上这样的幼儿园!”“这次跟岗学习值了!”

上一条:周南梅溪湖小学王迎春副校长应邀为我院学生讲座
下一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