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丽泽论坛第29讲:立足专业素养 深耕教育沃土


2023年12月18日 14:45 祁玉娟 点击:[]

2023年12月17日晚上,应教育学院邀请,望城雅礼实验中学校长杜渐在视频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立足专业素养深耕教育沃土”的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向阳教授主持,教育技术学专业100多名同学和部分教师到场聆听报告。

杜渐校长首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如何成为优秀信息科技教师的发展路径,然后结合义务教育信息科技2022版新课标,以长沙雅礼实验中学和望城雅礼实验中学为案例从三个方面探讨了信息科技教师如何进行课程校本化,并展示了信息科技相关专题的学科科技节活动;最后杜校长分享了望城雅礼实验中学的智慧教育实践,并提出中小学发展智慧教育的六条实践路径。杜渐校长强调信息科技教师不能仅关注信息科技学科教学,更应该成为中小学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承担提高学校的数字化办学品质和提升教师数字化素养的核心力量。

此次讲座加深了教育技术专业同学们对中小学信息科技教师专业的了解,对教育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感知与认同!

上一条: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学科团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