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课程教学>>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年04月05日 21:09 任卓 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功能,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效用,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2022年4月5日,学院组织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月胜主持,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代表、团队成员及部分教师等参加本次交流会。

分享会邀请了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二等奖获得者黄蓝紫博士及团队成员做课程思政教参赛经验介绍,黄蓝紫从何为“课程思政”、如何“课程思政”入手,对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内容选择、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分享过程中,黄蓝紫博士立足教育部新文科建设中的课程思政要求,结合自己的优秀教学案例,具体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提炼和融入过程,并对教学案例进行了形象直观、细致入微的介绍。

分享会上邓栩老师从课程专业性与思政性把握、如何渗透课程思政、如何打造课程思政团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李金国教授着重剖析了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要求,并对竞赛注意事项、题目凝练、教材把握、课程设计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

三位老师分享结束,参与教师就具体的问题和困惑与主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本次活动为促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的实施和建设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不定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交流活动,以此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浓厚育人氛围,促使全院教师更好地实施课程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立德树人,同向而行——教育学院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下一条:教育学院举行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