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课程教学>>正文

我院心理学系开展示范课观摩和研讨活动


2022年05月09日 16:23 陈利君 刘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2022年5月9日,我院心理学系主任刘文博士组织开展《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课程的示范课观摩和研讨活动。刘丽群院长、黄月胜副院长、邓素文博士、李盛幸博士、柳燕博士、李阳老师以及心理学系的全体教师参与观摩与研讨活动。

本次示范课主讲人为心理学系屈晓兰教授,本次的授课主题是“如何激发小学生学习动机”。围绕授课主题,屈晓兰教授向学生提出问题,将动机理论与多个视频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内部动机与外部动机转换的方法,提出小组合作学习任务,要求同学们分析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授课过程使用超星平台,学习动机问卷调查、多个主题讨论、随堂练习,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示范课后,老师们就《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示范课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认为示范课以问题为导向来组织课堂教学,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值得推广和学习,具有很好示范作用。

上一条:我院开展《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课程“两性一度”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立德树人,同向而行——教育学院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