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课程教学>>正文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3年04月12日 14:56 任 卓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和优秀教师,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育人格局。教育学院于4月11日下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邀黄国盛、邓艳、赵姣三位老师担任赛会评审专家,竞赛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月胜主持,部分老师参与旁听。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阐述、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在竞赛现场,吴芳、兰华、石泽婷、吴虎强、刘顺等老师通过十分钟说课和五分钟片段教学,从教学目标、课程思政目标、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着手,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我校不同学科、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思政融合策略。

评审专家组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现场教学展示情况,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点评,并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思政元素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经专家组联合评议,最终拟推荐石泽婷老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本次比赛为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湘江新区心理教研员周泉老师来我院开展讲座
下一条:一线资深心理咨询专家何群群为我院心理学专业学生进行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