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校企合作课程共建,协同培养新工科人才


2023年11月15日 17:09 姜华 点击:[]

为探索高校与企业协同培养卓越新工科人才的新模式,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系与湖南智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育人为本、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深入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模式,聘请企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师作为校外师资为21教技1班学生讲授课程设计《教育技术学综合实训(1)》。

湖南智擎科技有限公司任俊达工程师、数据库专家谢老师主持了课程主讲,姜华、李倩倩两位老师协助进行课程实施。课程内容以项目为任务驱动,以夯实学生编程基础,提高学生的项目策划、设计、实现、协调组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目标,将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培养融入项目的教学过程,有效整合湖南智擎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技术学专业、头歌实践教学平台三方资源,将主要教学单元进行项目化设计,课程以《在线课程推荐项目》为例,在24课时的教学中,通过深入分析实训项目的背景及目标,进行数据挖掘实验,完成数据清洗、数据可视化、特征工程等流程,完成数据探索分析并在头歌平台上实现,学生反馈热烈。

任俊达工程师授课

学生成果展示汇报

此次战略合作,是对校企合作战略的又一次成功验证,对今后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上一条:长郡滨江学校魏欢为我院心理学专业学生开展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等三家单位签署实践教学和研究基地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