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早操考核细则


2020年09月30日 09:38  点击:[]

1.早操服装要求:必须着校服,不得穿拖鞋、凉鞋、高跟鞋(5cm以上)、超短裙、超短裤(短于大腿二分之一)、棉鞋,不得带热水袋、戴手套,戴帽子,戴围巾,佩带任何饰品,不得打赤脚,染发、烫发。违者扣班分0.5分/人次,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

2.早操迟到(5分钟内)者扣班分0.5分/人次,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迟到超过五分钟视为缺席,早操缺席1次按旷课1节算,扣班分1分/人次,当事人个人德育分2分/次。请假无假条、早退、按缺席扣分。三声哨未到达本班规定区域者一律视为迟到。

3.早操每天见习人数每班不得超过3人,必须按照班级规定区域见习,违者扣班分0.5分/人次。见习人员必须佩戴自己院牌,如发现院牌与实际不符(院牌丢失可用本人学生证代替,见习时出示的证件必须要有班级学号照片),扣班分0.5分/人次,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见习人员不得闲聊, 违者扣班分0.2分/次,当事人个人德育分0.5分/次。

4.早操跑步及做操期间,全班表现不积极或者班级大批同学坐着或站着闲聊者,扣班分0.5分/次,扣全班个人德育分0.5分/次。跑步期间若有同学故意掉队,走走停停,跑步不积极,跑操时停留在弯道处,不跟随班级队伍,或者离开自己班级队伍一圈,视为偷圈,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扣班分0.5分/次,若每班出现此情况的人数大于5人,则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人次,扣全班个人德育分0.5分/人,扣班分1分/次。

5.早操广场舞评定标准:①若全班跳舞积极者超过全班2/3且动作标准则为A等,加班分0.2分/每次。②若全班跳舞积极者占全班1/2且动作标准则为B等,B等不加分不扣分。③若全班跳舞积极者占全班1/2以下则为C等。扣班分0.5分/次,全班个人德育分1分/人。④若全班同学表现均不积极,则为D等,D等按C等标准双倍扣分。

6.早操期间睡觉、接电话、玩手机、(手机凡是拿在手里视为使用电产)吃东西、做跟班级活动无关的嬉戏、打闹、互相推搡等,扣班分0.5分/次,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

7.妨碍检查员工作,辱骂检查人员者,扣班分0.5分,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

8.早操不允许中途上厕所,违者扣班分0.5分/人次,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有特殊情况须向负责人汇报,上厕所必须佩戴院牌。上厕所超过十分钟,扣班分0.5分/次,扣个人德育分0.5分/人,上厕所不得超过两人,违者按中途上厕所双倍扣分。

9.班级出操人数抽检时,发现人数不符,除缺席者按旷课一节,扣班分1分/人次,当事人个人德育分2分/次外,扣体委个人德育分1分/次。

10.巡检发现情况,谎报学号、不报学号者除扣当事人个人德育分1分/次,班分0.5分/次,扣体委个人德育分0.5分/次。

11.下操后不再接受测情况,如果围策检查员扣班分2分,若有情况未解决只需体委与当事人在场即可。

12.跑步中途若不舒服,向检查员说明属实后方可离开队伍,此情况视为早操请假,早检除中途不舒服请假,不接受其他任何事后批条。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9月30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早读考核细则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宿保部寝室检查工作规范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