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与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与指导>>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03日 22:22 邓魁 点击:[]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情系着每一个家庭。疫情之下,今年的大学生就业更是变得极其艰难。为促进我院毕业学子更好的就业,学院63日在特立楼北208会议室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总支书记陈天涯、副书记张志新、学工办主任刘军、就业专干邓魁、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陈天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就业专干邓魁老师汇报了我院今年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目前国内就业形势、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其背后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改善建议。非定向毕业班辅导员杨杨、廖弘宇、刘军老师就各自所带班级进行了就业情况介绍,同时指出了目前各专业存在的就业难题。张志新副书记就目前就业工作及毕业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大家工作要细致,关注关心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的就业,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全部就业。同时,张书记对毕业学生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做了强调。

最后,陈天涯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和部署就业推进工作。陈书记在听取大家的情况介绍后,全面总结了我院毕业生目前就业状态的原因,号召大家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就业的重要性,就业要从大一新生就开始抓,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同时,陈书记就下一步就业推进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第一,要做好接下来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动员学院所有力量助力毕业生就业,要进行就业情况摸底,一对一进行就业信息推送,切实加强学生就业观念指导,提升就业率。第二,要做好就业统计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有效,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三严禁”“四不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要开展就业调查问答培训。第三,要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早规划,给学生推荐更多就业渠道,开展考研、考编等培训,确保我院就业工作承受住压力、稳中向好发展。


上一条:2020届毕业生们,这些资料,你们都核实好了吗?
下一条:转发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 优秀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