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与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与指导>>正文

关于启用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的通知


2020年04月01日 14:39  点击:[]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优化就业签约流程,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不见面”签约,我校将启用“网上签约系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可登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hnfnu.bibibi.net)签订就业协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启用时间

   20204月 日开放试运行。

二、适用对象

此前未与任何用人单位签约的2020届毕业生。(此前已签约纸质版无须再网签)

三、用人单位操作流程

1.与毕业生经过双向选择、自主洽谈后,登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完善单位资质认证审核,完善就业协议内容;

2.对拟录用的毕业生发起网上签约邀请;

3.受邀毕业生应约后,经学院管理员、学校管理员审核通过,双方签约完成;

4.双方网签完成后,平台将生成电子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下载打印并盖章,寄送给毕业生本人。

具体操作请参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网上签约系统操作手册-用人单位版》(附件1)。

四、毕业生操作流程

1.登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进入毕业生后台“三方协议”查看单位邀约或自主邀约情况;

2.对用人单位的邀约或自主邀约情况进行确认后,等待学院管理员、学校管理员审核后即可完成网上签约;

4.毕业生一旦网上签约成功,不得再签纸质就业协议书,须将已领取的纸质协议书交还学院,并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统一收回。

5.如需解约,需在网上申请解约,并等待用人单位系统操作同意,同时按照学校违约办理流程提交材料到学院审核。学校在网上审核通过后,方可完成解约。

具体操作请参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网上签约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版》(附件2)。

五、学院管理员操作流程

1.各学院就业管理员登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进入“三方协议”查看学生签约名单;

2.与学生核实签约信息后,在系统中操作审核通过或不通过。学生一旦网上签约成功,不得再签纸质协议书,须将已领取的纸质协议书交还学院,学院统一交还招生就业处。

3.各学院管理员在审核学生解约情况时需核实情况后进行审核,最终结果以学校审核为准。

具体操作请参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网上签约系统操作手册-学院管理员版》(附件3)。

六、网签注意事项

   1.系统尚处于试运行阶段,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仍可采取邮寄的方式签订纸质版协议书,网签和纸质签约只可选择一种,如重复签订,后果自负;

2.毕业生完成网上签约后,就业协议立即生效,系统将锁定无法改签其他用人单位。为充分保障毕业生的签约权益,系统设置了14天的签约考虑期,期间毕业生可认真考虑,慎重签约。

3.网上签约流程结束后,平台将生成电子就业协议书,可由用人单位纸质打印后加盖相关公章,寄送给毕业生本人,再由毕业生上交至学院,完成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如在网上签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咨询学校招生就业处。

工作邮箱:1659630453@qq.com



招生就业处

2020325


上一条:转发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 优秀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校友风采|立己达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记2015届校友张懿优秀事迹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