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与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与指导>>正文

学院举行“大三学生,如何走向考研成功之路”考研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27日 17:25 邓魁 胡海芬 点击:[]

为帮助大学生早做就业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道路,增强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教育学院就业专干邓魁于10月26日晚在怀中南106教室面向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开展了以“大三学生,如何走向考研成功之路”考研专题讲座。

邓魁主要从就业方向的选择、考研专业的选择、考研学校的选择和如何进行复习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在谈及就业方向时,邓魁指出没有最好的职业,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邓魁提醒同学们在体制内工作,学历是块敲门砖,从长远的发展来看,考研是非常必要的选择。

在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方面。邓魁重点讲述了如何使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找信息,通过确定省份和专业,找到相关院校,清楚其考试范围及拟招生人数,从而有目标的进行备考。

讲座最后,邓魁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在备考英语、政治和专业课方面的备考经验。

通过此次讲座,部分同学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一行来我院开展就业宣讲座谈
下一条:我院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等三家单位签署实践教学和研究基地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