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分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校友动态>>正文

“丽泽校友讲坛”第一讲:北大在读博士蓝志辉来我校讲学


2022年12月06日 14:58 邓魁 邵欣欣 点击:[]

为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成长经验,12月4日晚,教育学院举行“丽泽校友讲坛”第一讲。“丽泽校友讲坛”第一讲邀请嘉宾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9届心理学专业毕业生、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在读博士研究生蓝志辉,蓝志辉校友就其求学生涯作了主题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彩分享。教育学院就业专干邓魁主持会议。

此次分享交流会主要从蓝志辉校友的教育学习经历、专业(心理学&认知神经&精神病学)、大学四年思考、关于考研考博建议和公众号分享五个方面展开。蓝志辉校友曾是湖南第一师范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后考上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为北京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有着非常丰富且高质量的求学经历;蓝志辉校友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在临床医学、认知神经科学、磁共振成像等领域的研究内容,扩充了同学们心理学的知识面,使得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更多的了解;蓝志辉校友提出“要学好专业知识”“四六级很重要”等建议,在考研考博方面,蓝志辉校友提出要建立在热爱自己专业的基础上。只有当我们有兴趣学时,才会学得轻松、学得愉悦;最后,蓝志辉校友向同学们推荐心理学求职发展相关公众号,如“心理学人”“湖南教师招聘”“湖南考编助手” “心晴指引”“北大心理人”等。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蓝志辉校友谈道:“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关于以后考研考博,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明确自己的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蓝志辉校友的经验分享生动、有趣、接地气,既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同学们在通过努力改变不确定因素,把劣势变成优势,完成自我实现。

此次交流分享会使得同学们对专业学习、考研考博等各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对其今后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核人:张志新

上一条:活动预告 · 丽泽校友讲坛(第二讲 2月26日)
下一条:活动预告 · 丽泽校友讲坛(第一讲 12月4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