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教育部(2023年)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班)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29日 11:50 曾小玲 点击:[]

近日,由我校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部(2023年)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班)成功举办。

9月17日上午,教育部(2023年)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特立楼北104举行了开班典礼。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项目首席曾小玲,项目管理团队全体成员,来自贵州安顺市教育局的领队李想老师及该市25所学校的5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致辞。他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厚重的文化传统,光荣的革命传统,绵长的教育传统,以及学校的“一四”发展战略和“两坚持两拓展”的发展思路,勉励学员们做有大气、锐气、骨气和静气的能者、智者、行者、仁者。接着,曾小玲教授解读了培训方案,对本次培训实施方案的整体设计、活动安排和考核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领队李想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安顺市实验学校的封葑校长代表学员发言。她感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学习,静心研习,潜心思考,用心领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干事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以《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为指导,以培养善引领,懂教育、重学习、会管理的较高专业化水平的中小学管理队伍为目标,紧扣“双减•新标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学校行动”培训主题,采用集中培训、影子培训、返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为期12天的集中研修中,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校长管理治校水平,为安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培养一支可持续的校长队伍,同时也以此次培训为基础,着力建设一批影子培训种子学校,以此促进中小学校长专业化发展。

此外,本次培训项目还得到了安顺市教育局的高度评价和支持。以红色文化为纽带,以教育情怀为引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将与贵州省安顺市加强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提高中小学校管理水平共同努力。

上一条:抓住时代节点,谱写崭新篇章——“新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丽泽论坛第21讲:做一名专业的幼儿园教师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