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丽泽论坛第24讲: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师数字素养发展的策略


2023年11月03日 16:41 张燕丽 点击:[]

2023年11月2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张进良博士在视频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师数字素养发展的策略”的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向阳教授主持,教育技术学专业和心理学专业200多名同学和部分教师到场聆听报告。

张进良博士以当前中国基础教育的主题为引子,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背景,结合数字中国战略和教育数字化建设,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建设任务与利用现状等进行介绍,对教师数字素养的内涵进行分析,探讨了为什么要培养教师数字化素养,分析数字化平台如何赋能与助推教师数字化素养的发展,探寻基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的技术路径。张进良博士强调,教育数字化的终极目标一定是以“人”为中心,技术应用应当有感情、有问题、有人性,应当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

张进良博士的讲座结合当前教育发展前沿,紧密联系基础教育发展关键问题,讲座有深度,有温度,是一场理论提升与方法落地并存的思想盛宴。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对教育数字化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感知与认同!

上一条:丽泽论坛第25讲:如何做基于理论导向的教育实证研究
下一条:丽泽论坛第23讲:心理创伤与创伤修复:研究与临床思考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