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办学思想大讨论
当前位置: 首页>>办学思想大讨论>>正文

我院召开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宣讲与研讨大会


2022年05月17日 18:17 李令 点击:[]

5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特立楼北208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宣讲与研讨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党委书记刘澍心对学校办学新理念进行了宣讲,并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办学理念,要求:教师要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传道树人 丽泽风长”的教风;学生要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与学习习惯,弘扬“学思并进 知行合一”的学风;行政人员及全体教辅人员要把《机关作风建设六条要求》落实到工作岗位,弘扬“唯实唯新 善作善成”的作风。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就《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中的内容分别向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要求。会上,院长刘丽群就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实施意见进行了宣讲,并特别强调:我院要将办学新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学科科研、队伍建设、管理创新、校园文化等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来破除陈旧观念,推动科学决策,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激活发展动能,为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四个一师”建设,建成特色鲜明师范大学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学习,我院教师对校训、校风、学校传统;办学定位;教风、学风、作风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各系及各科室根据会议精神,联系实际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小学教育系结合学校的办学新理念,就专业拓展问题展开了相关讨论,大家普遍认同融合教育、特殊教育等新专业将是小学教育系未来进行专业拓展的重要方向。学前教育系围绕如何提高学生考研率和提早准备师范专业认证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应从强化应试指导和提升培养过程质量等方面着力。心理学系围绕如何把学校办学新理念和“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展开积极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认同应将办学新理念贯通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教师在校园建设和学院建设中要增强个人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宣讲与研讨大会恰逢其时解决了老师们对学校、学院及本系部在发展方面的诸多困惑,明确了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会攻坚克难,对标对表完成各项任务,自觉积极投身到“四个一师”的建设事业中。

上一条:关于征集学校办学理念识别系统的通知(湘一师党字〔2022〕21号)
下一条: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