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长师附小校长张华应邀来到我校教育学院进行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08日 16:13 谢泉峰 点击:[]

2021年12月8日下午,长沙师范附属小学校长张华,以《智慧教育,智慧课堂》为主题,在一师实验剧场为我院19级全体实习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谢泉峰老师主持,19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华校长以长沙师范附小在信息技术与教育相结合的领域即智慧课堂的发展为例,为实习生讲解了在信息化时代同学们应该如何去把握时代的脉搏,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去将信息技术运用到同学们未来的教育教学当中去。

在本次讲座中,张华校长向实习生们展示了信息技术在课堂上应该是怎样融合的。她带来了与智慧教学密切相关的信息技术设备,并且展示了这些设备在长沙附小的教育教学中所呈现的效果。张华校长首先是展示了一个可以实时语音转化为文字的工具,继而向实习生展示了目前长沙师范附属小学采用的智慧教学的途径和载体。张华校长是以自身的发展和长沙师范的发展作为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运用的一个典范,一边展示长沙师范附属小学目前的状况,一边向实习生们讲解着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去运用信息化技术。在本次讲座中,张华校长不仅仅为实习生讲解了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当中的运用,同时还分享了许多宝贵的个人经验,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启示和感受。

长沙师范附属小学在智慧教育和智慧课堂的领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这背后,离不开张华校长的付出。最后,由谢老师主持总结,此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满满。

上一条:周南梅溪湖小学欧衎老师为教育学院实习生进行教学指导
下一条:朝阳小学黄敏洁老师为我院小教专业学生进行现场实习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