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青”力青为善事成,砥砺奋进续新篇——教育学院2022-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3年05月21日 10:48 朱晶平、伏雨萱 点击:[]

2023年5月19日中午12:30,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发挥典型引入、榜样育人的作用,教育学院于怀中南110教室如期举行2022-2023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澍心,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春光,学工办主任刘军,全体辅导员, “五四评优”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孙三元主持。

本次“五四”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奏唱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澍心致辞。他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团学工作及广大师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对我院青年师生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谱写新的华章;二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领跑民族复兴之路;三是弘扬“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践行“学思并进、知行合一”的学风,脚踏实地,善做善成,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诗篇。

随后,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军宣读《关于表彰教育学院2022-2023学年优秀个人的决定》。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后,优秀学生代表郭湘楠上台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就青年一代在成长的过程中该如何扎根、破土、抽穗的想法。她提到青年作为生在春风里的新生代,理应立大志、立实志、立远志,并呼吁同学们“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号召青年一代要怀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并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表彰大会切实推动了我院共青团思想引领、服务育人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促进了高水平教育学院建设,助力了“四个一师”建成,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将赓续五四薪火、共筑鼎盛山河、谱写时代华章,让教育之光普照华夏。

教育学院2022-2023学年先进个人名单:

 

 

 

 

 

 

 

 

 

 

 

 

 

 

 

 

 


 

 

 

 

 

 

 

 

 

 

 

 

 

 

 

 

 

 

 

 

 

 

 

 

 

 

 

 

下一条:小学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就党员同志如何在“两性一度”中发挥作用进行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