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小学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就党员同志如何在“两性一度”中发挥作用进行研讨


2022年05月31日 21:46 谢泉峰 点击:[]

2022年5月31日下午,小学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在特立南503召开5月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在‘两性一度'中如何发挥党员引领和带头作用”主题进行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丽群、副院长陈华仔参加了研讨。

党员同志们就当前课程改革中的“两性一度”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党员在其中可以发挥的表率和带头作用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石泽婷同志谈及了自己在“两性一度”课程建设过程中的三点经验:一是要和课程组内的教师就授课主题多共同探讨;二是要多参考国家建设的网络金课内容和形式;三是要主动纳入自己的科研成果。教研室主任李金国同志介绍了目前教研室“两性一度”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到党员同志要主动将新课程标准融入课程教学中,将“两性一度”课程建设与课改教改工作结合起来。张灿同志提出可以结合学生的大创项目和教师的教改项目来建设自己的课程,实现“两性一度”。盛欣同志谈及课程内容要反映出时代性和前沿性,教学方式要凸现出先进性和探究性,多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同志们纷纷发言后,支部书记谢泉峰补充提出,可以多考虑将上课作为启发学生思维的机会,引导学生课后大量阅读最新的学术著作和学术论文,党员教师必须时刻关注最新的学科科研动态。最后,学院党委刘丽群副书记作了总结,认为本次将“两性一度”作为党支部主题活动很好,能够充分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两性一度”怎么落实到课堂上、课程中可以多研究多探讨。要注意把教学和科研有机统一起来,党员应该在其中发挥带头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本次主题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热烈研讨,取得了一些经验性成果,对学院后期“两性一度”课程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
下一条:宣讲办学理念,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5月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