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党支部暑期三下乡:深入基层调研,助力乡村教育


2022年07月28日 09:23 邓魁、卓依静、郑雨卉 点击:[]

7月中旬,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两个党支部部分成员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字垭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教授艺术课程。支部成员给教字垭镇的孩子们开设了舞蹈、音乐、绘画、朗诵、书法、手工制作等6项常规艺术课程,还进行了亲子团体辅导、魔术表演、魔方练习等多门特色课程。积极招生宣传,扩大学院影响。支部成员面向当地村民和学生,在学校和村务栏中张贴招生宣传海报,积极向村民和学生介绍一师的历史和学院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我校、我院。

进行防溺水教育,安全时刻记心中。每当夏天来临,总有许多溺水事件的发生让人感到十分的悲痛。在乡村,每年都会有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支部成员们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拍摄了手势舞,张贴横幅,并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活动签名,同时,支部成员们走上街头,告诉家长和小朋友下河游泳的危险,在夏天远离河流,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缅怀革命先烈,奋进时代征程。7月18日下午,支部成员们来到湖南省张家界市教字垭镇烈士陵园,在这里聆听了贺龙元帅和烈士覃辅臣一家的故事,同时,也向当地共青团员进行了一师革命先烈红色故事的宣讲,支部书记邓魁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深入基层,了解民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共产党人一直践行的理念。此次暑期三下乡,支部成员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进行招生宣传、开展防溺水教育、参观烈士陵园,在实践中提升了学生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和办事方法,对学生党员的成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