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勤做家务事,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8月27日 11:37 邓魁、余维祯、文馨平 点击:[]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曾引用2000多年前《左传》中的这句古语阐释最朴实的道理——只要辛勤劳动,就不会缺衣少食。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勤做家务事,党员我先行”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响应号召。活动进行时,各位同志充分利用家庭环境及已有资源,勤勤恳恳,专心劳动,在实践中彰显出当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赛雯、王蔚为两名同志通过拖地这一家务劳动,将家中打扫得一尘不染。她们不仅在实践中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还体会到了父母做家务事的辛勤与不易。周文琴、刘娴两位同志亲自下厨,在翻炒与调味之间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节俭之道。吕婉婷、旷宏亮两位同志通过清理用餐完毕后的餐桌,于细微之处感受到食堂工作人员清扫工作的繁重。

分担家务,体验生活,党员先行,树新风气。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劳动实践中,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和家庭的温暖,更领悟了生活的美好和奉献的快乐。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希望支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引导身边同学树立家庭、学校主人翁意识,让“勤做家务,乐于劳动”的优良传统蔚然成风!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学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