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于绿色军营,获滚烫人生


2022年04月06日 10:40 朱晶平 顾芷羽 点击:[]


征兵之季再次来临,祖国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绿色的军营已经向我们张开双臂。“有志潇湘好儿女,踊跃应征当兵去”,作为毛主席母校的一份子,我们身上流淌着红色的革命血液,胸腔里跳跃着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这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年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具备着高学历、高素质、高情怀,肩上的责任也更加沉重。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需要我们去贡献出自己的知识、青春和力量。发展中的祖国也等待着我们接力描绘中国的发展蓝图,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振兴铺路架桥。

参军报国既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也是磨砺自我的有效方式,进入部队历练更是我们这一生难得的宝贵财富。生活在军队里,你不仅可以经历一番狂风暴雨,踏遍天南海北,领略祖国大好山河,增长自我阅历和军旅经验,还能在这艰苦之中寻得同甘共苦、患难与共的好战友,收获永生难忘的友情。更重要的,还是你能够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之中,沉淀出坚毅的品质,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军队是集结了我国先进军事力量的广阔天地,又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当前,随着我国科技创新的不断发展,我国国防各个领域不断超越,武器装备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军事现代化建设不断发展,军事变革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态势。这些都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舞台,也为我们助力国防事业发展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性。这也更加能够说明,广大青年投身军营将大有作为。

今天,国家为我们开通了从学校校门到军队营门的“直通车”,让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带着知识、带着文化、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满腔的爱国热血,携笔从戎,投身到绿色军营中去建功立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绿色军营,有坚硬的钢枪更有诗和远方!历经军旅岁月,年轻的我们将一路披荆斩棘,从懵懂少年逐渐蜕变成铁血军人,共同为这片令我们热泪盈眶的土地抛头颅、洒热血。“胸中有丘壑,立马正山河”,年轻的你,热血青年啊!快响应起来吧!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子积极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
下一条:教育学院和物理与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教育演讲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