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学院和物理与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教育演讲比赛


2021年12月15日 22:10 朱晶平 肖宁好 刘争艳 点击:[]

12月15日晚7点,教育学院和物理与化学学院“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第五届教育演讲比赛于特立楼南栋209实验剧场成功举行。曙光铜铺街小学胡锦华校长、滨江小学陈雷校长、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教育学院院长刘丽群、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军、物理与化学学院学工办主任曾琳娜、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三元、物理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石慧及两院辅导员老师们受邀出席。约200名同学前往观赛。

13位优秀选手依次进行精彩的演讲。选手们紧紧围绕本次比赛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对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看法,深刻诠释了教育之内涵。他们结合实际和自身经历提出了许多促进教育发展的可行性建议。选手们呼吁大家用青春热血投身基础教育事业,做好有温度、有深度、有宽度的教育,担当起教师肩上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

长沙市滨江小学陈雷校长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聚焦当下”、“通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来锻炼自身各方面素质”的人生建议。最终,经各方面综合评选,旦增曲珍荣获特等奖,杨静怡、姜昊佚荣获一等奖,王锦涛、于晖、易群、聂佳一荣获二等奖,凌金芝、田琪、汤心兰、倪煌驰、舒薇、唐美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教育学院和物理与化学学院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的舞台,同时激励一师学子不忘教育初心、坚守基础教育事业、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上一条:于绿色军营,获滚烫人生
下一条:青春启航,放飞梦想 ——教育学院和物理与化学学院“师之翼”艺术团课外教学活动成果展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