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10月19日 09:26 朱晶平 张晓雅 顾芷羽 点击:[]

近年来,消防安全事故频发,社会各界对于消防安全愈发重视。组织消防演练活动有利于增强全民消防意识,让大众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高全民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中午12:30至13:40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以及宿舍消防安全演练。

校保卫处副处长伍雁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澍心,院长胡春光,党委副书记张志新,副院长黄月胜、陈华仔,学工办主任刘军,分团委书记孙三元莅临指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共有两百余学生踊跃参与。

我院请到了消防大队的唐教官于怀中南109组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在讲座中,唐教官播放有关火灾的视频资料,并以此为例,为同学们细心讲解,呈现了一场生动易懂的消防知识课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聆听讲解。通过教官生动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火灾扑救常识。

在实地演练中,随着报警声拉响,寝室楼道间烟雾四起,老师们带领着学生们弯下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宿舍前坪。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纸上得来终觉浅”,在亲身体验火情与模拟逃生后,同学们学习了紧急逃生的科学方法,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日常生活中,将更加重视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寝室安全。

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一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一系列消防知识和紧急逃生的科学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学校消防工作的常规化、制度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建设“平安一师”筑牢根基。

上一条:“筑梦青马,不负韶华”——2022年教育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创新实验班”学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