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用行动致敬榜样,让精神随‘锋’相传


2023年03月06日 08:15 孙三元、朱晶平、雷章柱 点击:[]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三月初举办了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摄影、慰问、展览等方式号召我院学子用走实、走新、走心的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雷锋,我们在记录。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有许许多多的校园基层工作者奋斗在一线,为我们幸福一师的建设默默奉献着。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主动发现身边的“雷锋”,在活动前期,我们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寻找最美奉献者”校园摄影活动,收集同学们拍下的校园“最美奉献者”,采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感受身边的美,该活动得到了我院学子的积极的响应。

(图为部分优秀作品)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在大街小巷中,有许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的运行与发展默默奉献。为了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3月4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城市建设者”公益慰问队在学校周边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别向交通警察、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慰问礼品和一师文创。西藏班同学还向他们献上哈达,用实践贯彻了“中华民族一家亲,雷锋精神一起行”的理念,将雷锋精神的种子在中国大地播撒。

(图为慰问队出发前的合影)

(图为志愿者向交通管理人员慰问并送上慰问物品)

(图为志愿者为慰问物品手绘一师文创logo)

(图为西藏班同学向环卫工人献哈达并送上慰问物品)


学雷锋,我们在宣传。在一师校园里,许多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在教育的滋养下不断成长,他们努力追着光,也努力发着光。为了给他们照亮前行的路,3月5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青志协在国基广场开展“身边的雷锋”展览活动,对校园摄影活动收集的优秀作品和公益慰问活动的图像记录进行展示,配合着志愿者的生动讲解,让雷锋故事在一师校园中声声讲,让雷锋精神在一师学子中代代传,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游览体验。

(图为志愿者合影)

(图为展览内容)

(图为同学分享感受)

(图为志愿者向同学讲解)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我们用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将民族团结的鲜明特色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弘扬、传承了雷锋精神,使同学们通过发现美的眼睛、追寻美的足迹、创造美的双手去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上一条:“坚定师范理想,绽放教育之光”——教育学院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凝心聚力拼实干,砥砺奋进谱新篇——教育学院学生干部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