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我院心理学系召开培养初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2年05月24日 20:00 刘文 点击:[]

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教育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2022年5月24日下午,我院心理学系主任刘文博士组织全体教师在特立北406召开培养初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根据黄月胜副院长对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意见,展开全面的研讨工作。会议分为两个议程:

(1)强调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重要性。刘文博士简要介绍中学认证相关标准及其重要性,根据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凸显人才培养方案在师范类专业认证中的重要性,需要做好顶层设计。

(2)理顺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课程的逻辑关系。通过群策群力,把课程分四大主线,①学科知识线:普通心理学、生物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学史、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专业外语、认知心理学等;②研究方法主线:心理与教育统计学、统计软件包及实操、心理测量学、实验心理学、实验编程与高级实验技术、中学教师心理健康研究与实践、心理学研究方法等;③心理咨询线:异常心理学(双语)、咨询心理学、心理学专业伦理规范、团体心理辅导、中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实践、中学常用心理咨询技术、表达性艺术治疗;④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线:班级管理、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设计、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校本课程与教材研究等。

通过本次研讨分析,为制定初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人才培养方案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协同育人,一线名师进课堂
下一条: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教育学院2020级中职生对口招生考试动员大会如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