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协同育人,一线名师进课堂


2022年10月19日 16:32 佘丽珍 艾沁滏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增强师范意识,提升师范技能,涵养师范素养,10月18日上午,教育学院心理学系邀请了明德麓谷学校德育主任——李婉榕老师为心理学专业学生做了《守护我的身体自主权》精品课程展示。

李婉榕老师首先介绍了课程设计的整体思路,然后身临其境地从具体案例出发,围绕在预防身体遭受伤害应当如何做,怎样增强防范能力、提高免遭伤害的警惕性,以及如果发现小学生遭到伤害后的处置方式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宣讲,引导学生了解了身体伤害的科学内涵、主要形式、法律后果,以及遭遇伤害应当怎么办,如何有效提高学生的身体守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声情并茂的展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自己从李教师的备课思路、教学理念、教学经验分享中获益匪浅。

心理学系副教授佘丽珍老师对此次精品课程展示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专业学生多向一线名师学习,提升师范技能与师范素养,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健康教师。

多年来,系部积极开展学生师范技能与师范素养提升工作,扎实开展校校深度合作、协同育人,请一线名师进课堂,把优秀的一线教学经验带到高校课堂,促进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

上一条:我院心理学系召开心理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 我院心理学系召开培养初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