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我院心理学系召开心理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2年10月20日 09:22 朱军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完善心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22年10月19日晚上,我院心理学系主任刘文博士组织屈晓兰教授、陈欢博士、黄杰博士、贺婧博士、朱军成老师等在特立北406基础心理学教室召开心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胡春光院长和黄月胜副院长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全面指导。根据重庆评估院的审核意见,与会教师对心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多角度、全方位的研讨工作。

首先,与会教师就审核意见中提到的“育人能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根据心理学专业培养特点,在目标定位中增加了心理育人能力,同时在预期目标中增加了对心理育人能力的详细阐述。其次,与会教师进一步梳理了培养目标,增加了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养目标的毕业要求特色,明确了目标定位和专业培养特点,就当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

通过本次研讨分析,心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上一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师参加师范专业线上认证培训会
下一条:协同育人,一线名师进课堂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