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培计划(2022)——贵州省中小学紧缺学科(领域)骨干教师“一专多能”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22年11月15日 12:39 王国锋 彭玲艺 点击:[]

2022年11月13日,国培计划(2022)——贵州省中小学紧缺学科(领域)骨干教师线上培训项目正式开班。受疫情影响,此次项目由原来的线下项目转为线上项目,来自贵州省乡村基础教育的104名骨干教师齐聚云端,开启了为期14天的线上国培学习旅途。上午10点,项目团队举行了简短而富有仪式感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澍心书记,项目首席专家王国锋老师,国培班主任佘丽珍、彭玲艺老师,心理学助教团队与104名贵州省的骨干教师一道参与了此次线上开班仪式。开幕式由助教20级心理班艾沁滏同学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澍心书记亲临开班典礼为项目致辞,表达了教育学院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对项目教学管理老师团队辛勤付出及心理学专业助教团队积极配合高度认可。刘书记亲切地向学员介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渊源历史与红色文化,鼓励学员向优秀校友毛泽东主席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首席专家王国锋老师就项目的整体规划与指导做了详细介绍,她提出此次“一专多能”项目将采用发展多元互动、主动探究、合作共享的方式,倡导骨干老师积极投入、深入思考,力求骨干老师在课程多元融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课程能力、教研教改能力等多方面得到提升。该项目课程班主任佘丽珍老师发言欢迎各位骨干老师的入班,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六枝特区中寨小学的白如波老师代表学员表达了对国培学习的期盼。他表示,虽然疫情阻隔我们相聚,但阻隔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唯有努力学习,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才能成为党和人民的好老师。

“一专多能”1班在线团辅

下午2:30,“一专多能”1班和2班分别在班主任佘丽珍、彭玲艺老师的主持下热烈开展团体心理破冰活动。虽然老师们都身处云端,但随着团队破冰活动的展开,学员们的心理距离不断拉近,班级的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为下一步的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专多能”2班在线团辅学习小组的建立

此外,该项目开班诚邀了学习通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协助下,教务主任彭玲艺老师对学习通线上学习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指导,以促进参与培训的骨干老师获得更好地线上学习体验与发展。

上一条:我院举行“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之“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
下一条:【“教苑园丁”系列报道之五】美好的教育,源于热爱——记师德师风模范邓栩老师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