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八百矿工上井冈》电影观影活动


2023年11月18日 18:06 罗小丹 点击:[]

为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11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红色工运历史故事的主旋律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

《八百旷工上井冈》生动叙述了20世纪20年代,衡阳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受剥削和压迫的工友们,在中国共产党员的发动和引领下逐渐觉醒,为争取生存权发动声势浩大的大罢工,取得彻底胜利并建立工人武装。最后800多名矿工在共产党员宋乔生的带领下,走上井冈山,成为早期井冈山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力量来源。

影片以镜头语言唤醒对工人运动的红色记忆,通过展示工人阶级坚决开展斗争,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向观众传递了坚定的信念、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观影结束后,教育学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传承工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齐心聚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篇章。

上一条:做一个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学院2023年度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光影铸魂,“映”入初心——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