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做一个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学院2023年度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顺利开展


2023年11月20日 15:35 孙三元 张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青马工程”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的作用,教育学院于11月19日特开展2023年度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分别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教育学院孟红副教授主讲,110余名青马学员参加培训并展开学习。

孟红副教授于特立南109开展“言之义行之效”主题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活动以促进青马学员相互了解与熟悉、帮助青马学员明确沟通的意义和技巧、形成团队凝聚为目标,提出了两个核心要求——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设计了五个主题活动——“趣味接龙”“滚雪球”“听我令”“聚力气球”“成长助力源”,分享了一个趣味知识。

团辅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开展,在学员们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在孟红副教授的精心组织和青马学员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达成既定目标。在拉近了青马学员社交距离的同时,也拉近了青马学员们的心理距离。

    张志新副书记于润寰南106以“做一个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对青马学员展开专题培训,围绕“青马工程是什么”“为什么要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行深入讲解与分析。

    在学习“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部分时,张书记指出“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拥有高度的理论自信、高度的道路自信和高度的制度自信;“成长为一名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爱马士’”我们要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自己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努力影响和带动其他人;三是要坚持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张书记的专题培训为青马学员成长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马克思主义者指明了方向与道路,让青马学员知道如何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认真学习者和忠实践行者。

教育学院2023年度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的开展是做好青年思想工作的必然举措,是对我校“大思政”育“大先生”改革的生动实践,是培养优秀青年政治骨干的必要之举,同时也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打下了扎实基础,奠定了思想之基。

上一条:教育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八百矿工上井冈》电影观影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