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争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教育学院2023年度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顺利开展


2023年11月27日 16:02 孙三元 朱嘉雯 张杨 点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教育学院于11月26日在润寰南101开展2023年度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纪检监察处综合科科长刘军、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叶铁生主讲,110余名青马学员参与培训并进行学习。

刘军老师以“拒腐尚廉 风正行远”为主题对青马学员们展开了了廉洁教育培训。从“‘廉洁修身’的释义”“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我国目前的反腐倡廉形势”“大学生廉洁教育目标、内容、途径”四个方面展开。以实际案例为线索,密切结合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实际,如:奖助贷、评优评先、考试舞弊、学术不端等弄虚作假行为。古今贯通、正反对比,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震撼性和穿透力。既讲清楚了“廉洁”是什么,又讲透了为什么要廉洁,更讲明白了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该怎样做。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叶铁生围绕“如何进行公文写作?如何成为一名学生骨干?”展开主题分享,就“如何应用好办公软件”“如何练就一张好的PPT”“如何进行公文写作”三个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叶铁生“干货”满满的分享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先进的信息技术、熟悉了办公软件的操作,更给学员们展现了以广博知识增本领、用过硬本领强底气的精神风貌,从行为和精神上深刻的影响着青马学员们。

教育学院2023年度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的开展,是培养有本领、精技能、尚廉洁、扬正气的青年政治骨干的必然要求,是为党和国家输送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政治青年骨干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丽泽论坛第26讲:教育大数据透视下的教与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