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学院承办全国人文社科期刊发展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分论坛


2023年12月30日 18:00 胡颖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总编辑、博士生导师洪庆明教授作为全国人文社科期刊发展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分论坛的主讲嘉宾,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基础教育类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主持,教育学院科研副院长黄月胜、教学副院长何向阳、教育学院全体学科骨干参加了讲座。

洪庆明主编从学术论文的题目、选题创新、论文的语言与内容及论文的修改等角度出发,细致分析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结合自己作为编辑的身份,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期刊编辑取舍稿件的倾向与制约因素,他强调学术论文的选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具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注重政治导向和学术研究相结合;充分考虑学术志趣,避免功利取向、做到学术创新,注重新学科的交叉融合。

全国人文社科期刊发展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既是向校庆120周年献礼,也极大提升了教育学院学科骨干的写作技巧和投稿策略。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游旭群校长一行莅临教育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教育学院举行外文期刊论文发表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