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原创校园心理剧剧本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22年09月09日 19:18  点击:[]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方式,即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演出。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可通过演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缓解压力。

在我校教务处精心组织下,教育学院受邀承办,“儿童心理发育与脑认知科学”省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以“演绎青春 触动心弦”为主题的2022年微型校园心理剧大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一个个温暖、阳光的心理剧,真实再现大学生成长的经历。

本次比赛于2022年4月开始,分为原创剧本评选和心理剧演出两个阶段,它们分别在本年度的第一和第二学期开展。本次活动中,在教师们的认真发动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省重点实验收到了大量优秀的作品。目前第一阶段的原创剧本评选环节已顺利结束,经过各院部门的筛选后,共40部作品进入心理剧本的评比。两名校外心理专家主题吻合、剧情设计、人物刻画、语言表述及心理成长等角度,对各作品进行了细致严谨的评分。最后有25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教育学院的5部作品《取舍》《铁饭碗和枷锁》《解题》《蜕变》《破茧》获得了一等奖。这25部作品立意深刻、故事节奏流畅、人物描写细腻,很好地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不同状态、能够让读者产生共鸣,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思维方式。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和校外专家的热情支持,本学期第二阶段的心理剧演出评比将于2022年10-11月开展,将在参赛作品中精选4-6个优秀剧本组参加决赛,最终评选出校赛的优秀队伍,希望本学期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好的表演作品。

以下是2022年我校首届校园心理剧(剧本环节)评比结果,经过评委严格评分,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5部(具体获奖名单如下,等级内排名不分先后)。特此通报!

等级

剧本名

作者

所在院部

蜕变

雷婧婷廖艳红孙坤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取舍

贺兰馨、李雨晴、高叶朋

教育学院

破茧

王彤宇、罗梓烨、林熙雅

数学与统计学院

铁饭碗和枷锁

凌慧敏

教育学院

解题

邱雪

教育学院

对过度身材焦虑SAY NO

刘虹汝

教育学院

游目骋怀,云开雾散

肖朝薇

教育学院

星星

谭雅洁

教育学院

斯人

李朵

教育学院

穿越时空拥抱你

周柳含、刘雅琴、

杨梦瑶、谢冰琳

教育学院

孤独行舟

胡帅、邓黄慧

计算机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莱斯

曾佑添

教育学院

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蒋朵丽、张倩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重拾父爱

陈梦婷

教育学院

对抗甲亢

董诗雨

教育学院

做个真正努力的人

王兵

教育学院

小蜗

叶秋林

教育学院

敢问路在何方

向思琴

教育学院

江婷的故事

刘颖

教育学院

成为更好的自己

陈步莲

教育学院

蜕变

蒋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罗忠林、曾佑添

教育学院

夏优

杨帆

教育学院

寻找自己的阳光

郭佳英

教育学院

消费观

李忠豪

   教育学院

上一条:关于我校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招生的通知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