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书法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03日 14:30 兰华 谌潘素妍 张丽娟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增强师范生综合素质,激发小学教育系学子对一师的热爱。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于11月1日晚7点,在特立楼南栋106举行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书法大赛决赛。教育学院的李金国、兰华、张洪萍、柳燕、盛欣、杨翼丞老师参与比赛评比。

此次比赛由硬笔与软笔两大板块组成。23位来自21级的选手在比赛中全神贯注,用心书写着每一笔每一画,中华汉字在同学们的笔下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它们或娟秀婉约,或苍劲有力,或端正整齐,充分彰显了我系学子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

评审老师们从笔画、结构、字形、卷面整洁等多方面对选手们的作品做出了仔细点评,老师们对选手们认真的态度予以肯定,欣喜于选手们各具特色的笔风,并表示期待大家进一步的成长与提升。经过综合考量,软笔组21级892小教理3班陈曦同学荣获特等奖,21级889小教文1班李可顺同学和21小教文1班赵有容同学荣获一等奖;硬笔组竞争非常激烈,21级889小教文1班彭文涛同学、21级892小教理1班康钦龙同学荣获特等奖;21级889小教文1班雷章柱同学、段熠圣同学和21小教理1班曹嘉利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他十六位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至此,本次“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书法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们的书法风采,增强了系部书法文化氛围,对培养我系学子的实践能力、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飞扬青春,献礼二十大”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扶贫济困,践行友善——教育学院爱心寄语与爱心捐赠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