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飞扬青春,献礼二十大”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03日 14:45 兰华 张丽娟 谌潘素妍 点击:[]

为了庆祝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表达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同时充分展示小学教育系学子的风采,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系部文化建设。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于11月1日晚,在怀中楼北栋404、特立楼南栋203举行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飞扬青春,献礼二十大”朗诵比赛。教育学院的兰华、张洪萍、李盛幸、柳燕、盛欣、杨翼丞、李金国、谢立红、邓栩、李汉学、李阳、张灿、尹桂荣老师莅临本次朗诵比赛。

此次比赛由朗诵内容、朗诵能力、形象风度三个部分组成。94位来自22级的选手展示了30个精彩的朗诵节目。在舞台上,选手们精彩纷呈,内容高远博大,表演声情并茂,仪表端庄大方,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扎实的普通话基础和教学技能水平。

比赛结束后,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谢立红老师、李金国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谢立红老师强调,抒发情感要注重表情管理,肢体语言做到自然大方,同时加强气息的控制,语言表达做到抑扬顿挫、轻重缓急、声音错落有致,整个节目要凸显美感、设计感。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层层考核,获特等奖节目名单如下:《诗颂风华》谢俊豪、姜昊佚、唐笑缤、黄莹,《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朱莉荣获初招组特等奖;《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朱丹丹、张雯毓,《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廖怡、郑婷文荣获高招组特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飞扬青春,献礼二十大”朗诵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为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一全体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交流与学习舞台,对提高我院尤其是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产生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行“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之“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
下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书法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