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我院举行“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之“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


2022年11月16日 17:35 邓魁 孙向林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一师红色基因,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营造育人良好环境,11月14日晚,教育学院在怀中南201教室举行了“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之“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演讲比赛。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澍心,院长胡春光,党委副书记张志新,副院长黄月胜、陈华仔,学前教育系主任万湘桂,小教理科专业发展负责人谢立红担任评委,学工办主任刘军、分团委书记孙三元,辅导员杨杨、邓魁到场支持,各班派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各班初选,共有9位选手进入学院复赛。选手们激情洋溢,满怀深情。胡天乐同学一片丹心,号召我们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左橙文同学通过麻小娟老师与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呼吁大学生砥砺奋发,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邵欣欣同学深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生于红旗下,长于一师范的动人故事;张旅同学激情昂扬地讲述了他过去十年不断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迈进的故事;汤心兰同学对百年前后的中国进行比较,勉励大家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唐笑缤同学生动地诉说了母亲默默耕耘,在她在心中埋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的故事。

赛后,刘澍心书记向所有选手表示祝贺,并指出“演讲是情感的表达”,“何为母校?母校就是像母亲一样关心养育着同学们的所在。”最终,张旅同学荣获一等奖,邵欣欣、汤心兰、唐笑缤荣获二等奖,天乐、粟颖、左橙文、范函伟、曾琼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迎“篮”而上,用汗水书写华章——记2022年“润之杯”篮球赛
下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飞扬青春,献礼二十大”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