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课程教学>>正文

朝阳小学黄敏洁老师为我院小教专业学生进行现场实习指导


2021年12月04日 23:59 戴小春 胡馨云,吕婉婷,肖海英,罗小红 点击:[]

2021下半年,师范生实习工作因疫情影响改为校内进行,为使我院师范生在没有机会亲身进入小学校园、小学课堂的情况下仍能达到成长收获最大化,我院特地邀请了优秀的一线教师前来指导实习生开展实习工作。

2021年11.20上午和下午、11.27上午和下午、12.4上午和12.4下午,芙蓉区朝阳小学的优秀教师黄敏洁老师应邀莅临我校,计划为我校小学教育理文科专业进行6次课堂教学指导。

同前面五次指导一样,12月4日下午两点,黄敏洁老师应邀莅临教育学院为大三小教文科专业实习第二队同学指导教学设计及如何上课。

活动由《伯牙鼓琴》《书戴嵩画牛》《题西林壁》和《金色的草地》教学展示及评课指导等环节构成。四节课分别由19小教文1班的吕婉婷、肖海英、胡馨云、罗小红执教。

首先,是吕婉婷执教六年级上册文言文《伯牙鼓琴》。吕婉婷主要是通过整体朗读来感知课文,攻克课文中的重点字词,理解关键词义,梳理文意,引导学生借助想象,构建一幅伯牙鼓琴钟子期听琴的画面,于朗读中品味“知音”。学生分享自己同知音之间的故事,倍感“知音难觅”,愈发珍惜。

其次,是肖海英执教六年级上册文言文《书戴嵩画牛》。肖海英首先通过斗牛图兴趣引入,其次解题,引出课题,介绍作者。最后通过多种形式的朗读来让学生理解文章内容与人物形象。

上一条:长师附小校长张华应邀来到我校教育学院进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育学院邀请一线教师覃梦玲来校指导实习生课堂教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