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把爱变成看得见”教育实习专题讲座——金桥小学校长赵华


2021年12月01日 20:32  点击:[]

12月1日下午,特立南实验剧场进行一场“以爱为名”的教育实习专题讲座。出席人员有教科办龚老师、实习带队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实习生。

讲座专家赵华,高新区金桥小学校长,特级教师,湖南师大硕士生导师,湖南首批“未来教育家”“教育家孵化”“中航领航校长”培养对象,获长沙市首批名校长、市优秀教师等称号。

赵华校长指出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应该拥有一颗“爱心”。爱很温暖,对学生应当葆有童心、平等对待、静待花开。提醒大家务必学习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将来教育工作打下夯实基础。爱很坚韧,爱是彰显师德的源泉,对于教师来说,教书育人的本领有高低是正常的,但清正廉洁能力不是可有可无、可强可弱的,它是保证教师综合能力得以充分发挥的重要基础,所以不可肆意辱骂、殴打学生,强调务必坚守师德底线。爱很专业,她提出课程钻研,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改变原始教授方法,智慧育人,课堂不止于“教书’的新理念。

讲座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提升,也有具体案例的剖析解读,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在场学生反响热烈,积极互动,给本次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上一条:教学盛会,思想碰撞——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理科专业实习生课堂片段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从学生视角进行教学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