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板书,画在教室里的风景线 ——记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文科专业 实习生板书设计比赛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5日 20:13 邓栩 点击:[]

2021年12月15日下午2点,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文科专业实习生板书设计比赛在怀中南303隆重举行。

本次板书设计比赛特邀诚邀李金国、邓栩、王建平、邓素文、李阳、张灿6位老师担任评委。11位参赛选手来自不同的实习队,她们都有各自的风采。1号选手李密春选择的是《慈母情深》,2号选手付丹妮、10号选手谭茜茜以及11号选手陈帆选择的都是《太阳》,3号选手黎湘玉选择的是《山居秋暝》,4号选手吕婉婷选择的是《坐进观天》,5号选手潘梓旖选择的是《桂花雨》,6号选手宁为喆选择的是《四季之美》,7号选手邓威英选择的是《曹冲称象》,8号选手晏佳颖选择的是《珍珠鸟》,9号选手文媛媛选择的是《小蝌蚪找妈妈》。

这些选手在进行板书设计的时候都配有漂亮的图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板书理念也非常符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板书内容也跟课文紧密关联,学生一看,便可知道课文的脉络和作者表达的情感,此外,选手站在讲台上,教态自然,语言亲切且富有感染力,个人的文化素养很高,基本功扎实,展示出了师范生的精神面貌。

最终,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结束,黎湘玉荣获特等奖,潘梓旖、晏佳颖、陈帆荣获一等奖;付丹妮、吕婉婷、文媛媛、宁为喆荣获二等奖;谭茜茜、李密春、邓威英荣获三等奖,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观察学习名师的板书设计,多练习板书设计,夯实小学语文教师的基本功,争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上一条:说出创意,赛出风采 ——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理科专业 实习生说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以赛促学,亮出风采 ——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文科专业实习生课堂片段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