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说出创意,赛出风采 ——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理科专业 实习生说课竞赛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5日 21:02 邓栩 彭缘芳 点击:[]

2021年12月15日下午2点,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暨2019级实习生说课比赛隆重召开。莅临指导的老师分别是:谢立红、谢泉峰、张洪萍、尹桂荣、柳燕、雷菁老师。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谢立红老师进行致辞,对在场的同学提出要求,做好笔记、学习优秀的经验,反思不足之处。同时,对参赛选手予以期望,希望各位选手以平常心态展示自我,汇报实习学习成果。

本次参赛选手共有11位同学。每位选手结合PPT进行10分钟的说课,尽管时间紧、要求高,但各位实习生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说课比赛。选手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情、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阐述说课内容。选手们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每位选手都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如:罗毅同学结合视频辅助说课、彭缘芳同学借用绘本创新课堂、刘晓文同学联系多版教材进行比较分析……

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对说课比赛进行了总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尹桂荣老师表示,这次说课比赛打破了她对说课的刻板印象,原来说课也可以这么有意思。各位选手都表现出色,各有千秋,希望各位实习生再接再厉,争做优秀教师。谢立红老师表示,各位选手表现精彩,但仍有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当多进行思考,弄清数学的“来龙去脉”,加强学科融合,大胆创新,挖掘亮点。同时,要加强师范生技能训练,如:普通话、粉笔字等。

最后通过统分,得出比赛的排名。罗毅同学荣获特等奖,唐颖、彭缘芳、刘晓文荣获一等奖,张芷萌、余湘、周文琴荣获二等奖,陈双娜、易婕、雷丽、邱端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说出课堂教学的精彩! ——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文科专业 实习生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板书,画在教室里的风景线 ——记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2019级小教文科专业 实习生板书设计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