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坚持,终将美好——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实验小学集团总校长万淑兰为我院师范生开展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12日 17:39 赵子怡 任卓 点击:[]

4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实验小学集团总校长、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正高级教师万淑兰校长以“名师的成长之路——坚持,终将美好”为题,利用腾讯会议,为我院参加教育见习的师范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小学教育专业专业共计三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小学教育系主任李金国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万淑兰校长从自己的家庭背景和专业背景出发,以郴州市一位“农家女”的身份,以从乡村教师、乡村校长到郴州市完小校长、到长沙市校长、湖南省特级教师的专业发展经历,告诉我们保持一颗献身教育的初心,保持对教育的执着坚守和对教育新理念钻研的重要性。作为一个乐观的人,万校长始终认为,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种成长,在将来总会有所收获。

在教育教学发展方面,万校长给了在校师范生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整个讲座以“坚持”为线索,从坚持激情工作、坚持阅读、坚持写作、坚持交流分享、坚持激情生活等多方面,万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她担任教师、班主任、校长等一系列职务时的经验和习惯。此外,万校长分享了教师专业成长方法,如多认识,当教师要懂得自我满足,要有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要做教书人,先做读书人;要多交流,既要坚持课内与师生家长的交流,也要重视课外交流。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万校长幽默风趣,激情澎湃、金句频出,大家直呼“老师你真好”“我们爱你”等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只要上了路就天天走,总有一天会遇见隆重的庆典。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创新实践教学形式 提升教育实践能力——教育学院精心部署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