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2022年06月16日 16:59 谭可雨 任卓 点击:[]

6月14日,教育学院于特立楼演播厅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刘澍心、副书记张志新、副院长陈华仔、谢立红老师、学工办主任刘军、教科办任卓及2019级辅导员刘森林老师、杨杨老师和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是谢立红老师做实习工作指导报告。谢老师从实习前期准备、实习实践过程、教育研习能力提升、人际交往等方面对实习学生进行相应指导。谢老师指出,角色转换的准备、仪容仪表的准备、沟通技能的准备和知识技能准备等应在假期进行,以更好适应教育实习工作。实习过程,要多了解、熟悉实习学校、学生、教师及家长,按照要求准备每一堂课,积极参与学校、班级各项活动,做到教学全参与、班级管理半参与、少先队工作相机参与。同时,要进行实践反思、调查研究以及素材积累,将实习工作与毕业论文设计结合起来,并强调要敢于成为开拓者、创新者。

会议还邀请了2018级的谭可雨同学给全体实习学生进行实习工作经验分享。谭可雨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实习的前期准备和具体实践要求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提出要做好实习的心理准备、要明确实习的任务和要求、要做好知识技能准备,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实习期间要多看多听多思考多记录、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积极进行班级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其他岗位的工作、扎实完成教育调查研习。

会议的最后,刘澍心书记给全体学生提出了“四项注意”,分别是注意态度、注意方法、注意形象、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坚定自我的选择,争取做一名合格的老师。

本次动员大会对即将踏入实习大门的同学们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同学们会在实习中保持昂扬的斗志,且学且悟,且行且思,学有所成!

上一条:暖心相遇 相伴成长——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教育实习汇报总结
下一条:坚持,终将美好——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实验小学集团总校长万淑兰为我院师范生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