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暖心相遇 相伴成长——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教育实习汇报总结


2022年12月02日 10:45 黄杰 肖思明 点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19心理1班的5位学生在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的实习已经落下帷幕。

在实习的这段日子,大家共同参与集体备课、研课,协助组织学校心理普查的开展,积极投入个体辅导、沙盘游戏治疗的个案跟学督导。

 

 

在经过了两个月的课堂学习观摩后,各位实习老师在指导老师肖思明、舒沂和谢佩耐心地指导下,进行了课堂实践教学。全体心理教师与实习老师进行集体备课,对实习老师孙龙的《付出终有收获》、实习老师付思思的《情绪小精灵》两节课进行探讨。在听完两位实习老师阐述自己的思路后,岳麓区实验小学心理中心主任、备课组长肖思明老师提出了部分修改建议,并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记得面带微笑、积极反馈,做一个温暖的心理老师。

 

   

    2022年11月30日,实习老师孙龙、付思思进行实习汇报课,两位实习老师各有风格。孙龙情感外放,温暖亲切地组织课堂活动;付思思沉稳大方,有条不紊地对学生进行反馈。其他实习老师与实习指导老师全程旁听。教学结束后进行评课,肖思明老师肯定了各位实习老师的表现,并且指出在课堂上情感始终与学生在同频,与学生进行有效地互动。

 


    由于疫情原因,实习总结会线上进行,高校实习指导教师黄杰、实习校指导教师肖思明和全体实习生出席会议。各位实习老师先后进行了个人总结,实习老师唐紫珺表示此次实习是她宝贵的经历,在实习中学到的知识、技能都让她受益匪浅。实习校指导老师肖思明对实习生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送出自己的祝福,祝福实习生们在今后踏入工作岗位后可以熠熠生辉。高校实习指导教师黄杰对实习校表示感谢,对实习教师提出殷切的期望:一是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为人处世、教育教学都要积极主动,多与同事沟通交流,保持教育初心;二是总结实习收获,继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实习对于师范生来说就像是上台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实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他们学到了许多,明白了在实际教学中会出现许多预料之外的情况,在这一堂堂的听课和磨课过程中知晓了如何进行合理的教学设计、有效的课堂组织等。学无止境,暖心相遇,相伴成长!

上一条:我院与雅礼实验望城学校签署师范生实践基地建设协议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