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教学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正文

我院召开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线骨干教师研讨会


2021年12月08日 18:07 刘文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年12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特立北208会议室召开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一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长沙高新区麓谷第二小学周鑫老师、望城区第二中学张春香老师、浏阳市新文学校彭江老师、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龙慕蓉老师、谢宇宙等出席会议,教育学院黄月胜副院长主持会议,心理学系刘文主任、朱丹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中,黄月胜副院长重点解读了心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课程设置要紧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问题,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紧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趋势和心理健康教育人才需求。各位心理健康教育对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进行了充分地肯定,特别是培养方案中的《中小学校园心理剧的理论与实践》《中小学课题研究实务》等课程很符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岗位的需求;同时,对专业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技能进一步加强,建议把《心理治疗临床方法训练(认知、行为、精神分析、短期焦点、危机干预)》课程名称修改为《中小学常用的心理咨询技术》,《管理心理学》课程中可增加自媒体这块的内容讲授,《表达性艺术治疗(绘画、沙盘)》可增加OH卡牌、曼陀罗等内容,建议多开设实用的心理咨询与辅导技能训练课程,优化教学内容。

此次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一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研讨会的召开,为我院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向前推进了重要的一步。

上一条:我院召开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