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教学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正文

我院召开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年12月31日 18:19 刘文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2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特立北208会议室召开心理学专业培养方案(2021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丁道群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硕士生导师范兴华教授,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教研员彭玮婧博士,岳麓区实验小学吴静校长,天心区仰天湖赤岭小学聂莉老师,18级在校生代表肖佳、廖甜甜等出席会议,黄月胜副院长主持会议,教育学院刘丽群院长以及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研讨会中,黄月胜副院长重点解读了心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各位专家对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肯定,也对专业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对课程设置进行归类,可分为“研究类课程群”与“实践类课程群”,培养学生的研究意识和基础研究素养,突出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增加《心理学专业伦理规范》课程。参会人员也对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逻辑、学时安排、实践环节等进行充分研讨。

此次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我院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上一条:我院召开心理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迎评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线骨干教师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