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01月09日 14:38 邓魁 文馨平 点击:[]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对党组织、党员都有重要意义。1月8日晚,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邓魁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支部书记述职报告。首先,支部书记邓魁老师简要介绍了支部人员情况,并按照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要求对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着,邓魁老师对2022年支部工作特色进行了重点介绍。一年来,支部明确了前进目标,建立“一三”战略;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党员发展进一步提质培优;支部党员学习活动方式更加多样化。

同时,邓魁老师也对2023年的支部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第一,继续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作为党员同志,无论是假期还是在校,都要积极学习并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继续贯彻落实“一三”战略,构建“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三型支部,彰显红色基因、师范特色、奋斗精神,最终形成“三高”支部。第三,深化改革党员发展,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制度,发挥其指挥棒的作用。党员发展制度精细化、全面化,将党员发展与人的发展结合起来。第四,继续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增强时效性,将活动与同志们的生活、学习、就业紧密结合。

第二部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各位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线上有序进行会议,支部书记邓魁老师作为普通党员加入第四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同志们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决心及时改正缺点、发扬优点,为今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发展目标,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了党员同志前进方向,相信支部同志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寝室零距离,党员新生心连心”系列活动——第二期“微党课”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