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09:41 邓魁 文馨平 点击:[]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是一句脍炙人口的歌词。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榜样力量,提升党性修养,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观影形式进行,支部同志们自行观看电影《少年雷锋》。

《少年雷锋》是由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于1996年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这部影片描写了少年雷锋在黑暗年代所经历的折磨和苦难的经历,着力揭示了他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示了雷锋在党的教育下,最终成长为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历程。

支部同志们在观影后感触颇深。程佳玲同志表示,新时代,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要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等精神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王蔚为同志结合实际,认为在物质生活满足的今天,唯有坚持“钉子精神”,扎实学习理论知识,钻研专业技术,提升自身素质、深耕教育领域,才能真正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出自己的一份力。孟彤同志深受雷锋少年经历的触动,也更加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含义,并发出了“希望新时代的我们永记雷锋,永记他那无私伟大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的号召。

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士兵,以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为人民服务”的不朽的思想道德丰碑,他留下的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支部各位同志永记雷锋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广大群众中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