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2023年上半年中共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2023年05月25日 22:15 邓魁 颜佳丽 点击:[]

5月25日晚,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润寰南106顺利召开2023年上半年中共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刘子璇等9名发展对象能否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魁、辅导员杨杨老师出席大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卓依静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寄语新发展的党员同志,强调要听好记好相关要求,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时常反思,及时反馈,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寄语发展对象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进行。刘子璇等9名同志依次向党组织进行了情况汇报。同志们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深入,信仰更加坚定。9名同志表示自身不仅要思想入党,更要落实到实践中,保持热情,不忘初心,做于人民和国家有贡献的合格党员。大会认真听取了9名同志的情况,同意接收刘子璇等9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书记邓魁老师就本次大会做总结。他对9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各位预备党员同志加入到学生干部队伍当中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给一份力量。邓魁对新发展的党员同志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讲政治。作为共产党员,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第二,讲纪律。共产党人的长期执政离不开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要在工作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第三,讲学习。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了解党的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同时也要加强专业学习,做到又红又专;第四,讲担当。党员应发挥带头作用,吃得苦耐得烦,乐于助人勇于担当,为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在肃穆庄严的党员宣誓中,大会圆满结束,彼时大厅耀眼的灯光照亮了每名同志的胸膛,久久未曾散却。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舞台广阔、责任重大。我们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华章!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2023年上半年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与物理和化学学院分党校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传真:0731-82841012  邮编:410205 by LLC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